English

鞠躬尽瘁无私奉献

王仲兴(老队员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,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, 王俊生的师弟)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我和王俊生之间谈不上有什么私人关系,我是1979年入选北京队的,王俊生是1980年离队的,也算是我的师兄;1983年王俊生调到北京市体工大队出任副大队长,是我的领导;1992年他出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,而我现在从事体育产业的开发,也算是行业主管领导。

王俊生的人品是没得说的,不仅是我,就连足协内部的人都是这么说的,大家对他的评价非常的高,他的一言一行都经得起推敲。作为一个男人他也是没得说的,在各种各样的压力面前他都能够保持镇定,从容应付,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,他还能够保持非常廉洁,不管他今后是否继续担任中国足协的领导,能够做到这些是非常难能可贵的。

王俊生在当队员的时候品行就非常的好,即便是离队了,他也不像有的队员穿着队服一走了之,而是将队服洗干净以后,叠得整整齐齐上缴到队里。

王俊生的能力也是非常强的,中国足球职业改革是非常成功的,足球改革给国家和体育总局挣了钱,尽管男足的水平目前还没有上去,但是再过几年我们也许能够看出他决策的正确性。

我当初踢足球的时候,球队没有多少可供挑选的苗子,可谓青黄不接;现在有很多的青少年都在踢球,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冲出亚洲,但大批后备军的涌现为我们打翻身仗打下了基础。

假球黑哨并不是中国特有的东西,国外的假球和黑哨现象不一定比中国少,面对这些腐败现象,中国足协还是积极努力去管理了,王俊生在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也多次强调这个问题。但各个俱乐部都是独立的法人企业,他们在私下里交易,中国足协是很难抓到证据的,渝沈之战虽然中国足协尽力去抓了,但无证据也只能以延迟比赛时间处理了。

王俊生人非常好,非常廉洁。长期以来他的工资只有1000多元钱,在他的胳膊受伤以前,他一直是骑自行车上下班。跟着他许多年的老人们没有沾到任何的光,许多人的住房最近才解决。

王俊生之所以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,主要是他所处的位置造成的,他所承受的压力是别人无法想象的,后来的继任者也未必能够经受得住这些打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